伞夏还是贼六?

将近酒(二十四)

黄儿和金吒二人正落在七仙阁附近,但在这记忆的节点,估计连红儿都尚且出生,因此他们不过是站在一片空地之上。但是黄儿却凭借着一大片深绿色长椭圆形叶子上长着的清香纯白花朵辨识出来,那是七仙阁后的蓝儿最爱侍弄的铃兰花丛。
  花丛中躺着个身着玄色衣裳的男子,看面容活脱脱就是那个小师弟长大后的模样。他躺在花丛中,脚边放着一坛酒,目不转睛地看着天空,不知在想些什么。
  突然霞光万道,仙乐乍起,百鸟自天边飞来,盘旋在空中发出长鸣。天有异象,必定是瑶池发生了什么天地共庆的喜事。
  “估计是你父王与母后成婚,才有这百鸟朝凤的祥瑞之照。西王母是众女仙之首,是为百鸟之皇,她大婚的喜事才能引来百鸟朝凤。”金吒心中已经有了成算,只是不解为何阴蚀王为何将这作为封印的记忆。
  听说是她父王母后大婚之喜,黄儿饶有兴致地仰头垫脚望向百鸟盘旋之处。金吒看她似乎关心错了重点,泼冷水道:“阴蚀王没去参加你父王母后的大礼,他的记忆中自然也看不到婚礼。”
  黄儿颇有些失望地道:“好吧,好吧,那咱们就看看这阴蚀王到底搞什么幺蛾子。”
  可惜的是,阴蚀王实在没弄出什么幺蛾子。看见百鸟朝凤之景后,他就从花海中坐了起来,拍开酒坛上的泥封,就着酒坛大口地喝了两口。阴蚀王喝得太急,还被烈酒呛了两口,止不住地咳嗽起来。
  咳了半天才停下来,阴蚀王有些迷惘,又有些寞落地看向前方,喃喃自语道:“师姐,看来我是不能前去参加你的大礼了。我看那东华翩翩有礼、一表人才,的确称得上是佳偶良配。我王明月在此祝你们俩百年好合,哦,不对,至少是万年好合。”
  阴蚀王正喃喃自语着,花丛中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他朝传出声音的方向大喝一声:“是谁?”
  花丛一阵晃动,就从中冒出一个梳着双螺髻,穿着白色留仙裙,一脸天真可爱的少女。见自己打扰到了其他人,有些怯懦地赔礼道歉道:“实在对不起,我不知道上仙在这里清修,打扰到您了,请您恕罪。”阴蚀王见不过是个胆小的小花仙,便摆摆手让她自行离开。而自己也有些摇摇摆摆地站了起来,提着酒坛慢慢地走远。
  这段记忆没头没尾的,让黄儿和金吒看了一头雾水。原以为阴蚀王将这些记忆封印在魔盒之中,必定是与他及其重要的记忆,说不定还隐藏着打败他的方法。结果不过是些少年时期被师兄训斥,没能去参加师姐大婚的之类鸡毛蒜皮的事情。
  “这阴蚀王真是奇怪,神神秘秘地将记忆封藏在盒中,尽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难道我们就得一直看着这些?”
  黄儿有些不耐烦,转身四处查看了一圈。果然因为是记忆,所以他们也只能在其目力所及的范围内活动。片刻后,黄儿又转了回来,皱着眉指向铃兰花丛道:“不对,不对,这花不对。”
  “这花怎么不对了?”金吒顺着黄儿所指的方向望向花丛,并未发现什么不对之处。
  “这花的颜色不对,七仙阁后的铃兰花是黄色的,而眼前这铃兰花却是素白色。”黄儿蹲下来,想去触摸那铃兰花,但只能是水中捞月一场空。

评论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伞夏还是贼六?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