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夏还是贼六?

将近酒(二十五)

虽然不起眼的一处,那是否就意味着这阴蚀王的记忆其实是假的,只是想要让他们想要困住他们。或者是这记忆其实是真实的,只是人的记忆并不一定是准确地再现,而是经过删减与加工。一时,金吒也觉得有些迷惑,但是细想无益,他只想早点找到出去的方法。困在这魔盒中,不晓时间、不知日月,根本无法得知外界的情况,不知九重天要如何应对阴蚀王这个棘手的敌人。
  此时魔盒外,先是青儿和蓝儿都被收入魔盒之中,王母下凡后又被阴蚀王用计夺走力量之源的权杖。幸而结识了天聋地哑兄弟二人,并被他们一家善良淳朴所感动。
  但却因为王太妃误会柳宜宣谋害王爷,将他一家投入大牢之中,王母也被牵连。阴蚀王现身牢中,对着王母冷嘲热讽,发泄当初王母不曾支持他反而支持帝俊的怨恨。
  阴蚀王未曾想伤害王母,之后橙儿和绿儿在倒戈相向的扫把星的帮助下救出了被困在牢中的王母。
  余下的众人历经千辛万苦终于又聚在一起,扫把星又将装有黄儿、青儿和蓝儿的魔盒偷了出来,众人准备同阴蚀王决一死战。可惜阴蚀王仗着有汇聚众仙家治理的权杖在手,将李天王带领的天兵天将打得落花流水,天兵前赴后继,死伤惨重。
  大家看出权杖是打败阴蚀王的关键,虽然赤脚大仙已经被阴蚀王害死,但是李天王和太上老君合力,宝塔和紫金葫芦同时出手,还是让阴蚀王法力震荡,权杖也从脱手而出。
  阴蚀王想要拿回权杖,李天王和太上老君拼劲全力去阻止他,阴蚀王分身乏术,扫把星乘机夺回权杖交给王母。但即使王母使用权杖与阴蚀王交战,也不敌功力大增的阴蚀王。扫把星突然联想起阴蚀王让他所作所为,告诉众人阴蚀王的死穴必定是七位公主合力。
  王母惊喜之余,用权杖最后的力量打开魔盒,被困在魔盒中的黄儿、金吒、青儿、马天龙与蓝儿被放了出来。
  黄儿和金吒原本还在魔盒中研究要如何打破这魔盒出去,但无论是金吒的夏禹剑、七宝金莲还是黄儿的金刚簪都无计可施。正当此时,一道金光自天空而来,他们乘着金光就飞出了魔盒。
  他们一出魔盒,就见不但王母和几位仙女,就连九重天上的众仙俱在,必定是到了背水一战的时刻。
  金吒立刻归入李天王所指挥的队列,帮助李天王指挥天兵天将。而黄儿和青儿、蓝儿听完姐妹说明现在的情况后,七位公主各自取回各自的灵石,变幻出战斗的装束准备同阴蚀王作战。
  王母取下脖颈上的项链,将七位仙女连在一起。最终七位仙女其力同心舞出七彩的绫带,七彩的绫带汇聚成长虹,贯穿白日,将阴蚀王困在了长虹编织成的牢笼之中。
  阴蚀王数次想要冲破牢笼,但都无济于事,他如困兽一般双眼血红,恶狠狠地盯着不远处的王母:“我的好师姐,当初我放你一马,而你却终究不愿放明月一次吗?”
  阴蚀王软语相向,王母想起昔年一起修炼的情意,心中动容。但是她明白宽恕他一次,无异于放虎归山,只是对着几位公主说了一句“将他压在天罡湖湖底”,就转脸不愿看他。
  阴蚀王见求情无望,而长虹所变的结界却不断紧缩,望着七位公主的方向,冷笑一声道:“师姐,你可真是有个好女儿!”
  原本阴蚀王想要建造天罡湖,改变人间的气数,引发凡间大旱。但是现在天罡湖却成为绝佳的封印场所,由七位仙女将阴蚀王封印在天罡湖湖底。
  阴蚀王之乱终于被平息,众位仙家重返九重天,准备庆祝这令人欢欣鼓舞的胜利。王母也重返九重天,主持阴蚀王之乱后的重整工作,并允许七位公主在凡间呆到庆功日。七位公主在凡间好好地游历了一番,就等不日回到九重天。
  
  “五妹、六妹,你们被困在魔盒里,看见了什么吗?”绿儿回九重天去问太阳神羲和借了她一贯用的威风凛凛的金色马车,其余几位仙女就在董记酒馆等她。闲谈时,黄儿便问起了青儿和蓝儿在魔盒中的见闻。
  “阴蚀王都不在了,怎么还问这些?”青儿等得有些不耐烦了,对黄儿所言也是兴趣缺缺。
  蓝儿一向很乖,见三姐问了,就详细地将她所见一一告诉她。她在魔盒中呆的时间不长,只是看见了一个记忆的片段,是当今天帝帝俊登上天帝宝座,一个青年跪在下面,一脸愤懑地高高端坐其上的天帝。
  青儿听了蓝儿所说,感觉有些惊奇,说她只是被困在一片湖中。当时正值夕阳西下,蔚霞漫天,到处都是湖中芦苇被风吹起的芦花。黄儿转身问金吒,这些记忆交织在一起是何意。
  “人有七情六欲,佛偈有云‘无奈人心渐开明,贪嗔痴恨爱欲’。”

评论(12)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伞夏还是贼六?
Powered by LOFTER